一、氣候變遷為全球共同面對的跨領域議題,本部依據《氣候變遷因應法》及「國家氣候變遷調適行動計畫(112-115 年)」推動學校氣候變遷教育,為了協助學生更深入了解全 球氣候變遷趨勢和實際應對措施,培養具有國際觀和永續思維的領袖人才,特辦理旨揭計畫。

二、前揭遴選須知,內容摘要如下:

(一)遴選對象: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含研究生),並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設有戶籍者;不包括在臺灣就讀之境外生(外籍生、僑生、陸生及港澳生)。

(二)遴選方式:

1、初審:繳交書面企劃書,由辦理單位邀請評審進行書面評選。預計選出10隊入圍隊伍,進入第2階段複審。

2、複審面試:入圍隊伍須參與審查面試。預計正取5隊, 備取3隊,參與國際參訪。

(三)報名方式:

1、以隊為單位報名(每隊限由2-3名學生組成),每隊推派 1位隊長兼連絡人,每人限參加1隊。

2、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將於氣候變遷教學資訊平臺(網 址:https://climatechange.tw)公告。

3、報名時間:公告日起至113年5月6日(星期一)15:00 止。

(四)交流地點及流程:預訂於113年7月7日(星期日)至7月 11日(星期四)辦理5天4夜日本東京參訪,規劃與日本氣候變遷相關學術單位、非政府組織、企業等進行參訪 與交流。

三、歡迎各領域大專校院學生踴躍報名,如有相關問題,請逕洽本案聯絡人: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李小姐,電話:(02)3366-5825;電子郵件: ccicgeo@gmail.com。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