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場高雄交響樂團 修3

1.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7.12.06高雄市交響樂團-木管五重奏

2.活動時間:1071206() 18:30-20:00

3.活動地點:演藝廳(第一教學大樓B1)

4.報名網址:https://goo.gl/TMiHVU

5.團體介紹:

     1981年「高雄市管絃樂團」成立。歷經許水德、蘇南成、吳敦義市長大力推動,1986年擴大編制並禮聘亨利‧梅哲擔任指揮。1991年更名為「高雄市實驗交響樂團」,朝向職業樂團邁進。1993年蕭邦享先生出任指揮,1999年陳樹熙先生接任團長。2000年謝長廷市長任內進駐高雄市音樂館,更名為「高雄市交響樂團」。20077月經公開遴選,由朱宏昌先生出任團長。2009年起附設於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20111月經公開遴選,由楊智欽出任駐團指揮。

       樂團近年來亦積極投入跨界演出,期待藉由新元素的加入延伸古典樂的生命力,如結合話題日劇「馬卡爾的交響情人夢」、大型影音音樂會:明華園歌仔戲團「白蛇傳」、譚盾「臥虎藏龍」、BBCDiscovery「藍色星球」、華納卡通「兔寶寶大鬧交響宴」、「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首演50週年音樂會、五月天樂團等等,皆吸引大批樂迷,成果斐然。

  除定期音樂會外,樂團亦擔負起教育、推廣的責任,深入社區、校園舉辦「左鄰右舍」戶外音樂會、「國小迷你音樂會」及「國小學童音樂會」,廣受民眾及師生的認同與喜愛。

6.演出簡介:

  對於管樂的室內樂編制來說,過去大家可能比較熟悉「銅管五重奏」,但似乎比較少聽到「木管五重奏」的組合。事實上,木管的聲音溫柔又極具有變化,少了銅管樂器那種奔放、熱情的陽剛感覺,很適合詮釋細緻而婉約的曲風,而由長笛Flute 、單簧管Clarinet、雙簧管Oboe、法國號French Horn、低音管Bassoon五種管樂樂器以及打擊樂器合奏的音樂表現形式,五種管樂樂器合奏的音樂表現形式雖不算多見,卻也有不少作曲家致力於探索不一樣的可能性!也因此,這樣的組合創造出許多層次多樣、曲風優婉、令人驚艷的效果。

7. 注意事項:

(1) 本場活動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2) 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3) 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4) 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5) 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6) 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