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15吳欣澤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吳欣澤~從太平洋到印度洋/吳欣澤的野生音樂之旅。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月15日(星期四) 13:00~15:00
4.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教室                 
5. 講者簡介:
 

吳欣澤,一個15歲的少年。從小聽西洋樂團的他,覺得那時聽Band聽到很無聊,很想找點不一樣的。店員推薦他一張寫著「天籟」的CD,他買了,帶回家一聽,「這什麼啊?」他沒有再聽下去。直到兩、三年後的一個夜晚,睡覺前找不到東西聽,再度拿起那張「天籟」,也許是氣氛對了,睡前的迷離狀態,加上思索著自己那時的一些瓶頸,他被那聲音引誘了。撩起這個夢的西塔琴,Sitar,是印度的傳統樂器。台灣罕見,他試試尋尋,曾經用現成的樂器模仿西塔琴樂,2003年底,在淡水一家手工藝品店買到一把。2004年初,自組台灣在地西塔琴樂團「西尤」(See You),每週四夜晚在台北誠品敦南店前演奏。一直很想到西塔琴的源頭─印度去學習,本以為是不知何時才能圓的夢。他教吉他的那家樂器行老闆娘,一個歐巴桑,都知道他這個夢,是她從廣播中聽到了「流浪者計畫」而通風報信的。面試過關後,他就開啟了他的流浪之旅。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