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000001

1. 活動主題:【靜態展覽】江澐濬:非假更非空-江澐濬水墨金剛經創作展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12.06~105.12.30 (12月6日 17:00~18:00展覽者導覽)

4. 活動地點: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5.報名網址: https://goo.gl/3IpUaN

6. 展覽簡介:

  本次展覽邀請風野藝術協會副理事長江澐濬先生展出水墨作品。江先生畢業於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為風野藝術中心負責人,曾舉辦多次個展及聯展,此展作品探討東方哲思,融合中西繪畫藝術精神,將水墨畫藝術的創新意義展現在中國哲學與美學背景之中。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但我總覺得過去發生的一切,並非虛假。所有的經過都是有意義的,人生是不斷的體會各種可能,這些生命經驗就算是短暫現象,卻也是真真實實的存在某段時空中。露水在清晨出現,稍縱即逝,石光電火也只是短短的瞬間。時間這個維度, 讓世間的一切都變得有意義,因為沒有永恆,每一剎那都在變化,因為終有分離之日,每段相遇顯得更為珍貴。

    這次創作是三年來研讀《金剛經》的領悟,《金剛經》內容主要闡釋「相」,要破除一切「相」。這個「相」不是永恆的,「相」在你我眼中也不是同一個樣子。觀賞者可能從畫中看到枯榮雙樹、吼叫的獅子、寂寞的大象、相望的臉龐、像閃電的枯樹、像樹枝的閃電等……在創作時,他們都只是色粉組合的點線面,這些植物性與礦物性的顏料偶然地在紙上因緣際會,形成了眼前的圖像,藉由光進入眼簾,映在視網膜上,視神經將這些色點重新組合成過往記憶中某個形像,因此每個人看到的是自己內心的投射,並非客體的本質,「相」是如此的主觀,如同白雲蒼狗般不確定,不真實。

7.  注意事項:

    為確認參與者有完整參與導覽活動,於茶會中將發放活動小卡,憑小卡方能簽退,請同學配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