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03 02高醫通識 講座海報0307黃瑞仁 最終版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6.3.7 黃瑞仁-利他的醫學人生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6年3月7日(二)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名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報名網址:  https://goo.gl/BJjXf9

 6. 講者介紹:

    黃瑞仁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1978-1985)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1991-1994)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管理碩士專班 (2006-2009)    

    現職: 2008.08-迄今 臺大醫學院內科教授

            2016.08.01-迄今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

        1993.08-迄今 臺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1993.08-迄今

著有《醫者:披上白袍之前的14堂課》,參考網址: https://goo.gl/nXLiJt

7. 講座簡介:

 針對高度競爭的醫學院環境和台灣醫界特有現象,黃瑞仁醫師以過來人的角色分享作為一位醫者所需的必備特質,以及一路即將面臨的種種修煉。透過對醫學倫理的重視,培養出關懷病人、利他主義的好醫生。

 本次講座寄予了黃瑞仁醫師,希望能為有志行醫的年輕人指出方向,幫助所有以行醫為目標的學生認清個人特質,並進而熱愛自己的選擇,不但能成為一個好醫師,還能擁有一個更快樂的醫學人生!

8.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