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09 26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1003黃裕元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6.10.03黃裕元-大眾現聲-歌謠與演說的歷史聲響體驗

2. 活動時間:106103() 1200~1330

3.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WwyfVh

5.講者介紹:

黃裕元

就學生涯從屏東一路北上,歷經雄中、成大、中央、最後於臺大取得歷史學博士,主要研究臺灣唱片及流行歌曲史。曾發表《臺灣阿哥哥歌唱王國的心情點播》(2005)一書,現為臺史博研究組研究助理。

6.講座簡介:

  臺灣流行歌曲始於日本時代,當時是如何在臺灣建立基業、展開舞台?詞曲作家、歌手和聽眾們,又是如何抒情表意、揮灑熱情?以當時流行歌曲的發展為研究主題,分作「流行之風」與「餘韻綿長」兩篇,加以探討。

  我們年輕時代愛過的歌,抒發當時的情緒與感動,留下一生難以沫滅的深刻印象,那1930年代的年輕人,也就是我們祖父、曾祖父那一代,又唱著什麼樣的曲調、歌詞,訴說怎麼樣的故事呢?讓我們精選幾首歌曲,配合歌謠史的分析、周邊社會史的資料,用耳朵重新認識一個時代,品味陌生而又熟悉的老臺灣風情。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