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 107年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魏智偉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11.29 魏智偉-急診醫學與自媒體

2.活動時間:1071129() 18:00-19:30

3.活動地點:演藝廳(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w5JyY4

5.講者介紹:

魏智偉

中國醫藥大學醫管所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

從小喜歡看漫畫與隨手塗鴉,進入急診室服務後,身為第一線與病人接觸的醫師,看到許多醫療上光怪陸離的現象,觸動他成立粉絲團【急診鋼鐵人Dr.魏】。

用幽默諧趣的漫畫,將所見所聞記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可以知道急診前線醫療人員的辛苦,也順道分享正確的急診就醫觀念,不要浪費無謂的醫療資源。

出版作品:「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急診鋼鐵人2.0戰鬥吧!護理師」,以熱血故事,結合幽默輕鬆手法,繪出白衣天使不為人知的一面。

6.講座簡介:

「持續熱血才不會被現在的醫療環境打敗~奔跑吧」

急診室是一個24小時全天候,醫師與疾病激烈搏鬥的戰場。在這個醫療最前線,有許多受到病魔侵害而失去健康的生命,必須在最迅速有效的情況下獲得搶救或處置。而肩負如此高壓、艱鉅任務的第一線戰士,正是一群英勇無畏的急診醫師!急診室裡充滿了形形色色的病人及病況,有刺激、有緊張、有難過、有憤怒。如何在高壓的醫療環境下生存、保持初衷?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發聲,人人可以成為自媒體。

在急診室中看盡人生百態的急診鋼鐵人—魏智偉醫師,將於本次講座中,讓我們更了解醫護環境與急診室的生態,透過分享正確的急診就醫觀念,讓我們更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完善醫療環境。

7. 注意事項:

(1) 本場活動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2)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3)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4)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8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5)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