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923謝淑文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謝淑文~當歌仔戲遇見百老匯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本講座亦可列入書院護照點數)
3. 活動時間:9月23日(星期三)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並前50名到場報到者備有餐盒)
5. 報名網址:http://ppt.cc/55Llq
6. 講座簡介:
 
謝淑文│流行歌曲演唱、音樂劇及歌劇演唱、舞台表演

學歷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第音樂院(Peabody Institute of Johns HopkinsUniversity)聲樂演唱碩士

美國音樂戲劇學院歌舞劇表演文憑(The American Musical and Dramatic Academy;百老匯音樂劇演員訓練專校)

被金曲獎傳藝類最佳作曲人李哲藝譽為「台灣音樂劇教母」。這個頭銜雖有點老氣,但她確實是台灣許多音樂劇演員的老師,正在教育崗位上積極培育後進,「教母」實至名歸。

謝淑文是國內極少數擁有聲樂碩士學位及紐約百老匯演出資歷的音樂家。她從小展露唱歌天分,高中愛唱民歌;師大音樂系畢業後,負笈美國進修,學成後進入紐約百老匯職業演出,並從事教學工作。她鑽研跨領域歌唱,能演唱歌劇、古典音樂劇、流行音樂劇、流行歌曲及校園民歌,目前在北藝大電影系和文大戲劇系任教,也常參與劇團演出,悠遊於學界及藝界。本場講座由謝老師為同學講解音樂劇之相關知識。

1. 原創音樂劇《釧兒》中西融合的音樂特色:歌仔戲與音樂劇如何結合並交織出新型態的台版音樂劇。

2. 有唱有戲就是音樂劇嗎?

3. 音樂劇的唱,與流行歌或是聲樂有何不同?

《釧兒》

澎恰恰X曾慧誠X李哲藝X梁越玲

改編自澎恰恰磨刀20年的原創故事,透過「尚和」歌仔戲劇團團長、知名小生梁越玲的妙筆,「耀演」音樂劇團藝術總監、導演曾慧誠的巧思,以及傳藝金曲獎得主、作曲家李哲藝的音樂,聯手打造一齣歌仔戲舞台上的《第六感生死戀》。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