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02林彥廷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4.12.02 林彥廷–揭穿宇宙深處巨獸的真面目:談星系與超巨大黑洞的共生關係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4年12月02日(三)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 報名網址:http://ppt.cc/VFf7e

6. 講員介紹:

   林彥廷,中央研究院天文研究所和天體物理學的助理研究員,主要從事大尺度結構的星系形成和演化、星系團的物理學、宇宙學的集群。1999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物理系。之後到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研究生院與教授Joe Mohr星系團一同工作。2005年8月取得天文學的博士學位,並錄取了普林斯頓大學。然後轉移到聖地亞哥,在宗座智利天主教大學工作為期一年,直到2008年10月後返回普林斯頓。在普林斯頓,曾與教授David.Spergel、Michael Strauss和Jerry Ostriker合作有關於阿塔卡馬宇宙望遠鏡(ACT)和斯隆數字巡天(SDSS)的項目。自2010年起於中央研究院擔任助理研究員,專職於天文學研究與天體物理學。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