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11.17 余安邦-宗教療癒做為文化諮商的一種典範形式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11月17日(四) 12:00~13:30

4.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 報名網址:https://goo.gl/vUtcsT

6 講者介紹:

  台灣屏東人,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博士,主修社會及人格心理學;主要研究興趣:文化心理學、歷史心理學、及社會心理學;主要研究課題:華人成就觀念與成就動機、情緒與文化、自我與認同、本土心理療法。主編專書包括《創傷、照顧及療癒》(台北:桂冠,2003)、《情、欲與文化》(台北:中研院民族所,2003)。

  現代人所要追求的健康,是身心靈的健康。如何在心靈和精神層面上獲得真正的平和,儼然已是現代人的重大課題。本場講座邀請余安邦老師,讓我們來體會這其中學問的奧妙吧!

余安邦

現職: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經歷: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兼任副教授(2002 - 2006)

-私立輔仁大學兼任副教授

-私立中原大學兼任副教授

-私立東吳大學兼任講師

-政治作戰學校兼任講師

-馬偕高級護理學校兼任教師

研究專長:

-文化心理學

-人格及社會心理學

-宗教心理學

-教育與文化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