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坐姿2014 06 26 10.04.35 2 1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12.08  孫中興-學著,好好愛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12月08日(四)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講座介紹:

一門台大學生搶著上的社會系人氣課程,一位幽默風趣、活用學問於各領域的老師(也兼任學生的愛情顧問),一起探討「愛」這個人類社會最普遍又最迷惘的主題;從社會學、心理學到傳播學,從相識、相愛、相處到相守,

引領你我看透愛的本質,走過愛裡的迷思,
重新學著好•好•愛──

5.報名網址:https://goo.gl/bc7DhC

6.講者介紹: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博士,現為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一九九六年前開風氣之先,在台大開設「愛情社會學」課程,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解說社會最重要的現象之一──愛情,成為台大最熱門的選修課程之一,也曾別出心裁地在台大校內舉辦「梁祝節」、「倒追日」等活動。

    另著作有《學著,好好愛》、《愛‧秩序‧進步-社會學之父:孔德》、《令我討厭的涂爾幹的社會分工論》、《理論旅人之涂爾幹自殺論之霧裡學》、《馬克思「異化勞動」的異話》、《馬恩歷史唯物論的歷史與誤論》。主要開設課程為社會學理論、愛情社會學、幽默社會學及聖哲社會學。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