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1100329高醫通識 預立醫療照護 修01

 

還記得上一場講座對醫療判決實例的熱烈討論嗎?

想知道更多醫療前線案例、認識更多法律見解,不要錯過第三場醫事法律講座囉!

 

【講座主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之成果與挑戰

【活動時間】11048日(星期四)18:00-20:00 (17:30起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IR301階梯教室(國研大樓3F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KxMg6q

【雙講席】
謝宛婷醫師(奇美醫院吳建誼醫師(中和紀念醫院)

【講座簡介】

如何讓人好好活到最後一刻?
如何從死亡的必然看見生命的美好?
如何讓病人與家屬平安渡過生命的長河?
安寧照護不只是一門醫學,更是一種生命藝術。即使死亡當前,在生命末期,也要活出自己的樣貌。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預立醫療決定書》,那麼千萬不要錯過本場講座。本次特別邀請2位醫師,以實際案例所涉及問題進行討論與分析。

 

依據《病人自主權利法》定義,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係指:「病人與醫療服務提供者、親屬或其他相關人士所進行之溝通過程,商討當病人處於特定臨床條件、意識昏迷或無法清楚表達意願時,對病人應提供之適當照護方式以及病人得接受或拒絕之維持生命治療與人工營養及流體餵養。」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針對意外及重大疾病兩種情形提供了醫病溝通照護方式之機會,一旦病患無法根據自己的自由意志為意思表示時,能免除親屬猜測、臆想之空間,落實病人意識昏迷前之自主決定。亦凸顯病人對於生命、身體自主權之重要展現。

然而本法自108年施行之後,與《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並行,則兩者之適用究竟係採單軌制或雙軌制?本堂課程將以實際案例所涉及問題進行討論與分析。

  

【注意事項】:

1.    演講開始後30分鐘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2.    本場次列計【通識微學分】與【通識學堂】。

3.    通識微學分計算方式:全程參與講座並完成簽到退、繳交問卷及線上測驗者,可獲得0.1學分。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活動全程敬請配戴口罩。

107~109級學生通識微學分【醫事法律講座】認證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完成線上測驗及上傳 100 字學習心得,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中午12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址(課程代碼72516421):https://irs.zuvio.com.tw/irs/login

(登入帳號為學校電子郵件、密碼與數位學園相同)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

messageImage 1616678379858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潘小姐(xiaoyun@gap.kmu.edu.tw分機2259877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