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資106 05 09劉北元 448X671像素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6.5.16 劉北元-生命與生活的選擇

2. 活動時間:106年5月16日(二) 17:20~18:50

3.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地點異動,敬請見諒】

4.報名網址 : https://goo.gl/0XuKVR

5. 講者介紹:
  出生在雲林縣西螺小鎮,後隨父親工作定居南投山城埔里。臺中一中畢業,進入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當年應屆考取律師資格,同時進東海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班,攻讀保險法。取得碩士學位入伍服役,退伍後開始十四年的律師執業生涯,成為國內保險界的知名律師。後於二○○七年因殺人犯罪判刑十二年,入獄期間在獄中練習寫作,表現良好,於二○一四年十二月獲得假釋出獄。目前在保險業界任職,並加入基督教更生團契志工的行列,往來於臺灣各地監獄,從事監獄福音的傳播,鼓勵更生人悔改。已出版《孩子,你還會愛我嗎?》

著有

我不再當浮士德!一個律師的悔悟與重生》,參考網址: https://goo.gl/ntNEMh

孩子,你還會愛我嗎?參考網址: https://goo.gl/0TUexT

6. 講座簡介:

「改變」一個人,似乎好難,但似乎也很簡單。
十年的憎恨與詛咒,在短短一個小時內改變了,為什麼?
月入百萬元、經手幾十億案子的王牌大律師,因嫉妒與占有欲而犯罪,監禁八年後,變成謙卑守戒的更生人,究竟是什麼改變了他?他如何重返社會?如何輔導更生人?
  他曾經是位名利雙收的保險法律師,因為情慾的誘惑而鑄下大錯,剎那間失去的不僅是情人、工作還有自己。歷經八年的監禁,他想清楚了人生的優先順序,金錢不再是生命目標的首位;他認清了愛人是一個人的事,唯有恆久忍耐地付出才是真愛。
  「認錯」、「道歉」是重生的第一步,「付出」是為了心中存在著的愛與善;唯有學習不停地為別人、為社會付出,才得以讓自己與別人的內心感受到溫暖及滿足。盼望自己能夠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學會面對自己的人生,並且去改變。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