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09 12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0921吳鈞堯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6.09.21吳鈞堯-實用的文案寫作

2. 活動時間:106921() 1730~1900

3.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 https://goo.gl/Wm6PPD

5.講者介紹:

吳鈞堯
曾任《幼獅文藝》主編,現專職寫作,執筆兩岸等華文傳媒專欄。曾獲《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小說獎,梁實秋、教育部等散文獎以及九歌出版社「年度小說獎」、五四文藝獎章(教育類與小說創作)。繪本著作《三位樹朋友》獲第三屆國家出版獎,入圍香港豐子愷兒童圖書獎前十強。金門歷史小說《火殤世紀》,獲二○一一年台北國際書展小說類十大好書、文化部第三十五屆文學創作金鼎獎。二○一六年出版《孿生》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長篇小說獎助。《一百擊》是作者對散文創作的重新撫觸與嘗試。

6.講座簡介:

  文字的使用本便極為廣泛普遍,並不侷限於文學的領域,生活中各種人際、商業、報導、應用的場合,都需要使用到文字,而文字運用得好不好、恰當與否,將直接影響到我們使用它時的效果。吳老師分別舉了寫作班文案、教師節文案、報紙文案、商業文案等為例,一一說明其創作特色及考量與訴求上的差異。

  文案沒有課本,學習的重點來自生活,以及各種知識與體驗中。老師鼓勵學生隨時留意生活周遭,對文字的運用保持好奇心與關心,將能發現、體會文字的諸多美妙與趣味。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74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