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517鍾一健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05.17 鍾一健~我的世界在路上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5月17日 (二)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ppt.cc/oebQU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6. 活動介紹:

本名鍾一健的Terry,帶著一把烏克麗麗(Ukulele)在澳洲、紐西蘭與日本進行街頭表演,錢不是他表演的主要目的,也不是要尋求在演藝圈發光的機會,他的目標,是要「收集微笑」。29 歲的時候,Terry 決定到澳洲打工度假,一開始他先在農場打工採草莓,閒暇之餘,和友人買了烏克麗麗(Ukulele)消磨時間,從此愛上這個樂器,還為此考到澳洲街頭藝人的證照。在澳洲打工半年後,Terry 得知台灣的同事罹患癌症,為了鼓勵癌友,他發願收集1000 個微笑為她祈福,雖然還沒收集完全,朋友就過世了。

    為了堅持完成這個承諾。他在街頭自彈自唱。為了吸引路人的目光,他刻意帶著爆炸頭或面具,讓圍觀的人主動張嘴微笑,留下每個美好的瞬間。帶著一把烏克麗麗,從澳洲6 大城市、到日本各縣,跳進上百位陌生人車裡,搭了將近一萬公里的便車、走過了無數個城鎮,把三千多張微笑和希望帶回震災後的基督城、與日本東北。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