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 高醫通識 線上紀錄片海報完成版祝我好好孕 海報1

【活動主題】:通識「美感教育」線上播映紀錄片《祝我好好孕》

【導演】:蘇鈺婷&陳育青/【映後座談主講人】:蘇鈺婷導演

【開放播映觀看時間】:110.6.5()~110.6.12()

【線上講座影片網址】:https://wm.kmu.edu.tw/info/10044103 (藝文活動專屬入口)

※首次觀看建議使用電腦直接登入【數位學習平台→全校課程→搜尋『109-2通識中心藝文活動』→『可旁聽』→開始上課】播放觀看

【劇情簡介】:

透過女性追求生育自主的過程,映照這世代思考生命的各種面貌。

影片主要紀錄兩位母親-詩薇和琬婷追求生育自主的過程,以自己的身體作為舞台,勇敢選擇不同的方式生產方式,重新審視生產與生命的關係...

琬婷是崇尚自然的芳療師,對現代醫療有所質疑。參與劇場演出時她意外懷孕,她在舞臺大喊「我不要剖腹產」--現實中,她卻有個胎位不正的寶寶,在家自然生產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詩薇在助產師萬美麗的協助與先生、女兒陪伴中,迎接第一位男嬰誕生,但三個月後,寶寶因罕見疾病去逝。她走過死亡幽谷,在助產師鼓勵下,成為陪產員,見證一個個生命降臨。

琬婷和詩薇的生產方式與99.9%女性不同,透過生產,她們對生命和死亡有了全新的認識。

【注意事項】:

(1)本次線上播映紀錄片系列場次可列計為微學分通識課【藝文賞析體驗】與【通識學堂】(認證方式請參照「109-2通識中心藝文活動」數位學習平台上公告)

(2)本影片內容受著作權法保護,如有超越修習本課程自我學習以外之使用,應先依規定取得授權,不得自行側錄或以其他方式重製、公開傳輸、散布,以免觸法

(3)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權


 107~109級學生通識博雅微學分認證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上傳學習心得(300字以上,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下午18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站版:http://zuv.io/73315119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

img 上傳學習心得6 5 6 12播映紀錄片祝我好好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