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022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09.29  蔡韋德-3D列印商品開發與創客商機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9月29日(四)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報名網址http://ppt.cc/Ibpip

 6. 講者介紹:

3D列印,可指任何列印三維物體的過程。3D列印主要是一個不斷添加的過程,在電腦控制下層疊原材料。3D列印的內容可以來源於三維模型或其他電子資料,其列印出的三維物體可以擁有任何形狀和幾何特徵。

創客(Maker)概念來源於英文Maker和Hacker兩詞的綜合釋義,它是指一群酷愛科技、熱衷實踐的人群,他們以分享技術、交流思想為樂,以創客為主體的社區(Hackerspace)則成了創客文化的載體。

3D列印技術,讓人們可以將腦海中的創意,透過可簡易操作的3D列表機,將想像化為實體。藉由3D列印技術,讓大眾可以發揮創客精神,實踐從「想」到「做」迎接自造時代。

本場講座邀請到蔡韋德老師為我們講述3D列印商品開發與創客商機之間的關係。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