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聲小百科 台灣犬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10.24  鄭麗榕-純種犬的前世與今生:台灣犬的故事

2.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活動時間:105年10月24日(一) 12:00~13:30

4.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報名網址: http://ppt.cc/vDS40

6.講者介紹:

鄭麗榕老師(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助理教授),致力於研究台灣的自然文化史以及近代史,以探討動物和人類兩者間互動關係。

    2015年7月22日世界畜犬聯盟(FCI)於義大利米蘭召開全球會員國大會,正式決議通過將臺灣土狗正名為「臺灣犬」(Taiwan Dog),成為代表臺灣的全球新興犬種之一。事實上純種犬的歷史可溯自19世紀英國狗展或俱樂部中所建立的品種認知制度,使所謂純種狗在人為控制、近親繁殖下產生。臺灣犬在歷史上與原住民狩獵生活息息相關,具有三角頭、蝙蝠耳、鐮刀尾、高弓腰等特徵,雖是自然地理阻隔而產生,但其形成與認證有人為操作的空間。本講座我們邀請到鄭麗榕老師為我們講述這段被忽略的人狗關係史。

7.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