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裡摸到光 張光斗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11.15 張光斗-在黑暗裡摸到光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11月15日(二)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 報名網址:https://goo.gl/hxOXVQ

6 講座介紹:

    張光斗,原本是報社記者,二十九歲時決定去日本學影視,回國後成為節目製作人,在華視電台製作了最長壽的節目「點燈」,節目中介紹了無數的生命鬥士的故事,張光斗希望透過媒體,傳遞正向、溫暖的力量到社會的每個角落。20年來,「點燈」文化走遍台灣、更遠赴至緬甸、越南、大陸等偏遠的區域,為台灣觀眾帶回來許多動人的紀錄影片,可以說哪裡有動人的故事,點燈的攝影機就到哪裡開拍紀錄。2014年,「點燈」節目即將屆滿20年,製作人張光斗將節目中點點滴滴激勵人心的故事化作動人的文字,要再一次觸動人心。

張光斗

-電視節目「點燈」製作人。

-點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畢業於世界新聞專科學校電影編導科、日本大學放送學系,並獲得日本明星大學社會學碩士。曾任臺灣電視公司節目助理、民生報與自立報系駐日特派員,以及電影與電視劇之編導與製作。

《出版著作》

-Light up來把愛分享:點燈18

-Lighting來挺我們的人生:點燈18

-我的老師13歲:點燈18

-我們一同取暖的那些年:點燈18

-因為有你,我活出自己──點燈Ⅲ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