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04 24張正傑 448X671像素OK 1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6.5.2 張正傑-天馬行空談音樂

2. 活動時間:106年5月2日(二) 17:20~18:40

3.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guZ2D1

5.講者介紹:

台灣最有創意的古典音樂家、也是最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

  七歲開始學習大提琴,十二歲起連續三年獲得台灣音樂比賽的第一名,十五歲赴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學院 (現稱維也納音樂大學)與Alban Berg Quartett的知名大提琴家Valentin Erben學習,並接受大提琴大師Andre Navarra及Heinrich Schiff之指導,曾獲得Alban Berg全額獎學金之最高榮譽。

  1984年冬以特優成績獲演奏家文憑。1985年獲奧地利教育部全額獎學金,赴芬蘭隨柴可夫斯基獎得主名大提琴家Arto Noras研習特殊演奏技巧,1986秋,獲芬蘭西貝流士音樂學院最高藝術演奏文憑。返奧地利後,接受Vorarlberg音樂學院專任教授之甄選,於四十餘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該校最年輕之教授。同年秋,又獲瑞士音樂院聘為該院兼任教授。

  1989年張正傑應東吳大學之邀返台任教,他是第一個拿起麥克風親自介紹樂曲的音樂家。他的音樂會不只有侷限在音樂廳裡〜〜〜

  張正傑目前擔任台灣海洋大學的藝文中心主任,規劃學校內許多藝文展演,並且於教育研究所任教。他亦擔任東吳大學音樂系兼任教授。除了密集的演出與教學之外,張正傑的著作也很獨特的標題,「調琴高手」、「我的外遇」及「女兒,我的鍋鏟呢?」都受到大家的喜愛。

6.講座簡介:

  古典音樂除了正襟危坐在表演廳堂內欣賞,還可以有很多形式,邀請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老師,與大家談談他創意不設限的音樂狂想:他是第一個想在太魯閣峽谷音樂會的古典音樂家,他更瘋狂的將音樂會帶到金門翟山坑道,也是第一位受邀在台灣總統府音樂會演奏的音樂家。

  他的創意不設限,大提琴可以跟京劇、跟台灣歌仔戲、跟掌中戲合作,可以跟茶、跟咖啡、跟美食結合,可以跟服裝設計、跟現代詩對話,他更刷新了台灣的古典音樂售票紀錄,兩千多座位的台北國家音樂廳可以在20分鐘內售罄,這就是大提琴家─張正傑。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
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