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09 19通識動態海報

1. 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6.9.28 Amis旮亙樂團-旮亙樂頌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928(星期四) 18:30~20:00

藝文活動全校師生皆可自由報名參加,入場順序如下:

1800  有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15  未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20  校外人士及其他

4. 活動地點:演藝廳

5. 報名網址:https://goo.gl/52BeJs

6.演出團體簡介:

  「AMIS 旮亙樂團」於1999 年五月組成,是一支想用「敲打」來傳遞阿美族傳統的美麗,並透過歌聲來激盪族人對族群文化的重視與感動的打擊樂團。旮亙Kakeng (指竹鐘)是阿美族傳統婚禮女子招贅時用來報喜傳訊的用具,「AMIS 旮亙樂團」以此命名具有報喜訊、傳承與發揚的使命。

  自1997 年起,少多宜與旮亙樂團花了近五年的時間進行部落訪查,根據耆老的模糊記憶並參考中央研究院的調查資料,把傳統竹製樂器一件件地製作出來,讓消失數十年的聲音精準重現。本次表演使用的樂器都是由少多宜以手工的方式親手製作的。旮亙樂團演出的樂器,除有各類竹木製擊樂器之外,更可以看到阿美族傳統的管弦樂器,如鼻笛、膜笛、排笛、竹()笛、竹筒琴、弓琴與口簧等。

.演出內容與形式

演出全程可分為四單元:

(1)打擊樂:竹鐘獨奏、竹木樂器合奏(木琴、筒鼓、竹鐘、竹鼓、木鼓、杖鈴、砂鈴等七種12 組樂器之組合。)

(2)管弦樂演奏:排笛、竹笛、口簧、膜笛

(3)歌謠演唱:原住民各族經典歌謠

(4)舞蹈:傳統與現代舞蹈

演出曲目包括《老人飲酒歌》來自同部落的經典曲目《馬蘭姑娘》、代表莿桐花季與飛魚季節的《刺桐花開》、敘述阿美族勇士參與前線的《勇士舞》,以及慶祝豐收和感天謝地的諸多歌謠。

8. 注意事項:

(1)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3)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5)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