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1124.動態通識 吳兆南相聲 1

1. 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6.11.30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相聲大學笑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130(星期四) 18:30~20:00

 藝文活動全校師生皆可自由報名參加,入場順序如下:

 1800  有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15  未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20  校外人士及其他

4. 活動地點:演藝廳

5.報名網址https://goo.gl/n99kE4

6.演出單位簡介: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成立於1999年,由「人間國寶」吳兆南大師親自指導,是台灣最正統、專業的說唱藝術暨戲劇、傳統戲曲表演團隊,演員吳兆南、江南、侯冠群、郎祖筠、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姬天語、…陣容驚人,當中囊括老中青三代之翹楚,實力堅強,深受海內外觀眾熱烈支持,更締造秒殺的票房佳績。

  本團以發揚並傳承相聲暨傳統說唱藝術為宗旨,是全國相聲創作量最大的團隊,結合時事、推陳出新,作品一出立刻造成迴響與討論。自現任團長劉增鍇接任後,除一般商演外,致力於校園、地方社區之演講及演出、主辦研習營等,並與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等地同行聯合巡演、交流密切,盼為相聲藝術在全球華語地區推廣略盡心力。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及眾演員,上遍台灣各大新聞媒體節目,更曾接受全球知名的媒體專訪,包括: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美國CNN、日本NHK、日本讀賣新聞…等的專訪報導;其中,日本著名的文化歷史學家,也是國際影評家、資深媒體人-戶張東夫先生,多次「專程」到台灣、美國等地進行學術研討及專訪【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吳兆南、劉增鍇、姬天語三位,至今本團每有公演必從日本飛往台灣,從無缺席。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的演出,足跡遍布世界各地,無論是國慶、元首就職大典、國際交流、藝術節…等,都有本團的身影,包括:中國大陸各省、香港、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南非、中南美…等。
7.
節目介紹:

〈略懂略懂〉

俗話說「演員肚、雜貨舖」,身為一個演員應該無不知、百行通,對任何事物都略懂一二;尤其是相聲演員,是「演員中的演員」,碰到任何問題都該略懂、略懂。但是,這不過是一種誇張的形容,千萬不能當真,就像中文博士也不可能認識所有中文字。一個略懂、略懂的人,最怕碰到追根究柢的人!

〈作對DIY

「吟詩作對」是過去文人最基本的功課,但隨著國文程度低落,今日台灣,成語誤植滿街都是,分辨上下聯更已非「常識」,正因為這樣,傳統相聲許多關於對聯的段子,竟從下里巴人變成陽春白雪。為了延續這雋永的情趣,我們精心製作對聯「懶人包」,更教會你如何在生活中〈作對DIY〉。

〈日遭三險〉

常言道「人算不如天算」,許多合乎邏輯、合乎推理,甚至於看似頗有智慧的作為,卻往往被一個無法掌控的變數打亂,那就是「天意」。《日遭三險》是傳統單口名段,講述清朝一位縣官,以獨特的卓越思維晉用人才,卻發生了荒誕又合理的意外,正是「三條大道當中走,等閒莫算巧機關。」

〈瘋狂告別趴〉

「厚葬不如厚養」大家都能理解,弔詭的是直至今日,人們依然在葬禮上才想起逝者的好,葬禮太小家族之恥,鋪張浪費妻賢子孝。人生最重大的一刻,自己卻沒有發言權,想想出殯這事兒多窩囊?我們不是專家,但有興趣研究,開個告別趴提供已有的、將有的、可能將有的送行歌曲,供大家事先參考。本段榮獲 2012年中國大陸「全國新作品相聲大賽」三等獎。

8. 注意事項:

(1)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3)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5)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