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03 02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0314胡川安 ok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03.14生活中的歷史學家:胡川安-和食古早味:你不知道的日本料理故事

2.活動時間:107314() 18:00-19:30

3.活動地點:演藝廳(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 https://goo.gl/G9NVcA

5.講者介紹:

胡川安

  大學雙修歷史與哲學,研究所於國立臺灣大學雙修考古學與歷史學,後取得加拿大麥基爾大學東亞系博士。目前為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網站主編,文章散見於雜誌和各大媒體。

生活中的歷史學家,身於何處就書寫何處,喜歡從細節中理解時代、從生活中觀察歷史。在日本、巴黎、美國和加拿大生活過。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在中國不同地方旅行。

6.講座簡介:

我走的是一條不一樣的路…

胡川安老師的專業是歷史,也受過文化人類學的訓練,所以透過文化了解飲食,從歷史追尋料理的原點。自然所孕育的食材,都是上天給予人間世界的禮物,必須加以珍視。對美食的涉獵,從路邊攤到米其林餐廳、從產地到餐桌、從食材到料理皆有,並藉由知性理解飲食生活。多年來多次走訪日本各地,親自品嘗各類日式精進料理及傳統飲食,透過這場講座,從歷史、社會、文化、文學的角度,深度介紹常見各類日式料理,再搭配由日本博物館提供的名家浮世繪,包括葛飾北齋、月岡芳年、歌川廣重、歌川國芳、勝川春亭、歌川豊國等人作品,並從畫作深入探索日本飲食今昔演變的歷史。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1740分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80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