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版107 03 23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0410舒米恩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04.10舒米恩.魯碧-面對真實的自我,就是種下未來的自己

2. 活動時間:107410() 18:00-19:30

3. 活動地點:B(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5XMmaq

5.講者介紹:

Suming,阿美族的新一代創作型歌手,參加過無數的音樂創作比賽,為流行歌手Alin、家家、吳汶芳、溫嵐、齊秦~寫歌的詞曲創作人;也曾是傳統竹編的工藝師、劇場上的舞者、開過畫展的素人畫家,最後卻以黑馬姿態,在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而嶄露頭角。但他也沒有因此忘記自己的初衷,回到部落,繼續從事關懷部落青少年的文化教育工作。也許因為這樣,Suming的創作,有種特殊的氣味:來自山野卻能綻放在都會,豐富的生活經驗是他創作的巨大能量,足以能夠跨越語言、穿越時空,在歌唱和談吐之間,找到你內心的那份喜悅與感動。

6.講座簡介:

「文化不是血統,文化是一種認同。」

  情感一直是我們生活上的重心,不論是對身旁的親友、環境、土地甚至是文化,身為阿美族原住民的舒米恩,從大學開始發現了自己身份的不同後,便開始深入推廣並傳承自己的文化,這也是他在文化跟土地上的感情連結中種下的種子,在出社會後舒米恩更將本身所學之音樂與文化結合,致力於打造原住民風格的流行音樂,而經過幾年的努力,這顆種子正漸漸發芽中

  演講藉由舒米恩的故事分享,從在學期間音樂創作開始,一路到傳承文化的工作,不只承接了部落的教育訓練,更將『音樂』與『訓練』結合舉辦了『海邊的孩子演唱會』,藉由演唱會推廣了部落文化更是將多餘的資金回饋於部落進行教育工作,而工作之餘不忘本質持續的音樂創作,不只是獲得金曲獎的肯定,更是將一路來的資源整合打造了『阿米斯音樂節』,一個東台灣最猛的原住民音樂節,史無前例。

  所有經歷過程種種,其實都來自發現了自己的本質keep it real,而概念延伸到今年的專輯創作,希望藉由創作打造台灣這個時代的音樂節奏『蹦塌塌』,讓這樣的風格不只能帶動流行更能展現台灣的獨特。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82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