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05 23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0607陳志福 改期 1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06.07一位在非洲行醫十三年的台灣醫生:陳志福-國際醫療援助發展

2. 活動時間:107年6月7日() 12:00-13:30(原訂5月24日,因故延期)

3.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 https://goo.gl/PtDhBa

5.講者介紹:

三軍總醫院牙科部醫師,曾於非洲行醫十三年,歷任駐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醫療團團長,駐幾內亞比索共和國醫療團團長,國合會行動醫療團 總團長。專長為國際衛生醫療援助之評估、規劃、執行與實務管理。

6.講座簡介:

「助人是一條不悔的路,一旦你去過世界的另一端工作過,你的靈魂就會有一部分停留在那裡,工作累了想要回家,但真正回到了臺灣,卻又覺得自己遺留了什麼東西在那裡。唯有再回到那個簡陋、充滿各式各樣異味的地方,你的靈魂才會完整。」

一位在非洲行醫十三年的台灣醫生,在他身上,累積了無數異鄉行醫的溫馨故事,更是台灣醫療援外整體思維與戰略的象徵;非洲病患口中的「阿福醫師」,其實就是台灣志工在友邦服務奉獻,最感人,也最成功的實例。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4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