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2021 記疫郵新

【活動主題】: 110/5/3()-110/6/18() 記疫‧郵新:國際新冠病毒防疫主題郵展

【開幕導覽】:11057() 12:30-13:00

【導覽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展覽區

【展覽簡介】:

  自2019年末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已持續漫延人類世界年餘,不斷升溫的防疫措施也在考驗人們的堅持和耐力,值此艱難時刻,本校通識中心作為博雅教育基礎單位,深切了解除了醫學專業訓練的重要性之外,喚起學子對於世界不同國度、民族必須相互扶持、關懷的同理心培養,亦是同樣的重要,於是應運而生這個防疫郵票展的想法。並排除萬難,蒐羅、集結世界各地60多國發行的COVID-19防疫郵票,以饗本校教職員工生。

    國際間最早發行新冠病毒防疫郵票的國家為伊朗,時間是20203月,而後多國陸續跟進,臺灣也在同年7月發行。截至本展開展前仍有國家接續發行相關主題,期盼藉此展拓展吾人的全球視野,增添人文關懷的溫度,此展不但是創校以來首展,亦為全球國際間僅見,機會非常難得!


【主題講座】:世界新冠病毒主題郵票巡禮

【講座日期】:110514() 12:00~13:00

【講座報名網址】:報名請點此連結

【講座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開放討論區

【講座簡介】:搭配防疫主題郵展,特別邀請本次展覽協力策展馬睿平老師分享此次集郵過程,及世界各地防疫主題郵票介紹,愛好集郵者不要錯過喔!

備註說明

1.本講座由圖書館主辦,當日11:45起開放網路報名者優先入座,12:15起依報到情況開放現場報名。

2.網路報名且前40名完成現場報到者,可領取健康輕食1份。

3.因防疫措施敬請全程佩戴口罩,如因疫情警戒升級至第三級,將取消本場講座另擇日辦理。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