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303廖鴻基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03.03 廖鴻基-人與海的對話-魚與漁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3月3日(四)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 報名網址:http://ppt.cc/jLOTR

6. 講員介紹:

   廖鴻基35歲那年,不顧親友的異樣眼光,成為職業討海人並開始寫作。39歲時他籌組「台灣尋鯨小組」,在台灣東部海域從事鯨類海上調查,小組裡其他成員包括漁民、影像工作者和文字工作者。41歲時,他發起「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擔任創會董事長,從事關懷台灣海洋環境、生態和文化等工作。

生長在靠海的花蓮,捕魚是他的職業,海洋是他生命中不可脫溢而出的軌道,也是他創作的源頭。多年討海人的生涯,廖鴻基和海洋的關係,已經從漁夫的身分變成朋友。他的作品從描寫魚和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作為出發點,進而發展出屬於自己和海洋的語言對話,他以豐富的海洋經驗和細膩敏銳的觀察,實地用文字和影像來為海洋作紀錄。

他曾經獲得時報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賴和文學獎等重要獎項。代表作有《討海人》、《鯨生鯨世》、《來自深海》等。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