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317吳欣澤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03.17 吳欣澤~寂靜的世界/吳欣澤的世界音樂之旅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3月17日(四)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 http://ppt.cc/WIIsg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6. 講員介紹:

「流浪很簡單,一個背包、一點衣服、錢,其中一套衣服還是穿在身上的。西塔琴師母告訴我,再怎麼窮都沒關係,心乾淨就會快樂。」-《西尤樂團藝術總監.吳欣澤》

被國內樂壇譽為「跨界音樂界中最受矚目之演奏者」的吳欣澤,因為一張在高中時代買錯了的CD,而意外認識了古印度西塔琴以及世界融合音樂,進而投身於亞洲音樂元素研究。於2004年獲得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之藝文獎學金,前往印度學習西塔琴及世界音樂的創作與演奏。在台灣與印度兩地街頭露宿過夜時,經歷到路邊乞討者將手中的食物主動分享給自己的感人經驗,並因此立下志願,期望能以音樂作為橋樑、感動世上更多需要熱情的人們,進而「製造音樂,改變世界」。

吳欣澤是台灣原住民和客家人混血囝仔,學的是餐飲科系,卻彈著一手好吉他。曾獲SONY新力音樂、Yamaha熱門音樂大賽、MTV思美洛百萬樂團大賞最佳吉他手及創作新人獎,於各大演唱會擔任專業吉他手演出,並為紀錄片配樂。他以印度西塔琴為主軸,創立「西尤樂團」。2005年完成「流浪者計畫」,西尤樂團首張專輯「亞洲的心跳」於2006年出版,第二張專輯「一條記憶的河流」於2009年發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