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王浩一-孤獨練習的老樹之旅

活動日期

108.03.27()

活動時間

18:00-19:30

活動地點

視聽中心

活動參加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76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陶冶學生的美感品味,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營造具有藝文氛圍之校園環境,故舉辦本講座。希望能夠藉由講者的專業夠讓參與者學習到追求不同知識的精神。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講座邀請到擁有城市作家、文史工作者、生活考古學家及輕歷史論述者多重身分的王浩一老師,熱愛穿梭在舊城的大街小巷,記錄各種人文歷史和生活典故,那些歷經歲月的「老樹」,它們最珍貴的價值,是在於背後那些我們無法看見的故事,本場講座透過老師自身旅行中所遇的人、樹與美好事物,分享他的生命體會與哲學心事。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活動整體滿意度為4.7分(五點量表)。本次講座參與者感受核心能力關聯性之平均值:能運用適當的數理知識或運算思維,對實務問題進行推論的核心能力為82%;能理解歷史文化傳統的核心能力為92%;能提升文學藝術涵養的核心能力為94%;能反思生命存在價值的核心能力為94%;能增進文藝鑑賞品味的核心能力為92%;能針對所學,進行反思提問的核心能力為92%;能主動參與各類型活動、追求新知的核心能力為92%;能了解多元文化及社會的核心能力為90%;能了解世界人類文明的核心能力為92%

活動照片

1080327001

1080327002

講座實況

講座實況

1080327003

講座實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