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動態海報 0314米靈岸故事音樂會

1.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8.03.14() 米靈岸音樂劇場-「米靈岸故事音樂會」

2.活動時間:1080314(四) 18:30-20:00

藝文活動全校師生皆可自由報名參加,入場順序如下:

 1800 有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15 未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20 校外人士及其他身分別

3.活動地點:演藝廳(第一教學大樓B1

4.報名網址:https://goo.gl/rPB3z4

5.演出者介紹:

「米靈岸(Milingan)」在台灣的排灣族語意,是「神話故事」。它也可以是一個動詞「說神話故事」。千年以來,族人的文化裡沒有文字,一切的訊息傳承都是靠「米靈岸」。

「米靈岸音樂劇場」於2009年成立,曾榮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的獎助肯定。在首席歌唱家芮斯與藝術總監胡健的帶領下,首創臺灣原住民實景環境劇場,並以排灣族深厚的部落文化為基礎,結合神話傳說、原始部落的空間場景,運用豐富的舞臺特效,呈現奇幻的視聽效果,打造出屬於臺灣獨特的音樂劇風格,是臺灣少有以百老匯模式經營的實景「定目劇」製作團隊。

米靈岸得獎紀錄

2013 製作「女巫芮斯-美麗的末日預言」專輯入圍金曲獎第24屆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歌手獎

2010 排灣古調專輯「米靈岸 芮斯」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歌手獎

2009 榮獲國藝會「第三屆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獎助肯定

2004 製作專輯「芮斯歸來」榮獲第15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演唱獎

6.表演簡介:

「米靈岸」以排灣族傳統神話為軸,小米作為生命繁衍的故事,富涵了神話的奇幻精神與現代寓意,「米靈岸」的故事現場貫穿五千年前至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在歌謠與器樂的聲響,及部落的過去與現在的生活故事場景當中,娓娓道訴老祖先的智慧。

Part1-米靈岸音樂劇:祈福之歌+追憶

由於本節目安排在學期的開始,也是學校一系列藝文活動的起頭,故以「祈福之歌」作為預祝學期順利的節目。而「追憶」代表了對家鄉的思念,作為學生離鄉求學的慰藉。

Part2-女巫芮斯的mini concert 由米靈岸首席歌唱家芮斯以一首首的排灣古調,穿插著一段段的米靈岸故事,跨介搭配大提琴家的演奏,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既優雅又經典的文化聽覺饗宴。

Part3-小米酒豐年祭+太巴塱之歌大合唱

由米靈岸的兩位男歌手,少浪和徹摩以年輕活潑的方式,搭配著吉他演出族語歌曲,以「小米酒豐年祭」的氛圍帶動觀眾一起舞動與歌唱。

7. 注意事項:

(1)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3)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5)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107級學生通識博雅微學分認認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上傳學習心得(300字以上,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中午12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站版: http://zuv.io/29365125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 

img 上傳學習心得傳唱遠古神話 米靈岸音樂劇場 米靈岸故事音樂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