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修正版
【通識微學分-醫事法律案例分析微學分講座】
各位同學,大家好:
開學囉!本學期第4場醫事法律講座來囉!
主題:「醫師法與醫師義務
1. 雙講席講者:劉傳璟教授 國立高雄大學法律學系 X 蔡忠榮院長 市立旗津醫院
2. 活動時間:109年1117(星期二)18:10-20:10 (17:40起開放入場)
3. 活動地點:IR301階梯教室(國研大樓3F)
4.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epbxSwLGSNspe7B8A
5. 講座簡介:
根據《醫師法》規定,醫師有積極義務與消極義務。包括:親自診察、親自驗屍、製作病歷、告知義務、救治義務、遵從主管機關指揮義務等;消極義務則包括:不得虛偽陳述、不得無故洩漏病情或健康資訊等義務。
而我國多數醫療糾紛,大多與《醫師法》第12條之1及《醫療法》第63條、第64條、第81條之「告知義務」有關,故本堂課程將著重於《醫師法》所規定「告知義務」之立法背景、目的,以及「告知」範圍的內容說明。藉由實際案例講解「告知義務」在法律上的認定以及違反之法律效果。
 
7. 注意事項:
人數限制:80人
本場次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通識微學分計算方式:全程參與講座並完成簽到退、繳交問卷及線上測驗者,可獲得0.1學分。
※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活動全程敬請配戴口罩。
★藝文活動最新活動消息查詢📷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