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1012林久絡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6.10.12林久絡-當傅科遇見東方~自我技藝與自我修養

2. 活動時間:1061012() 1200~1330

3.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 https://goo.gl/fKpQgK

5.講者介紹:

林久絡

東海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宋明理學、道家哲學、孟子哲學。

6.講座簡介:

  傅柯是一位求新求變的思想家,以他自己的話說就是不斷地「擺脫自我」,他從不諱言自己的思想有所轉變,他對文學評論及其理論、哲學(尤其在法語國家中)、批評理論、歷史學、科學史(尤其醫學史)、批評教育學和知識社會學有很大的影響。

1976年以後,傅柯的關心重點轉到了「自我」與「性」的問題,從身體、思想、文化、行為以及權力之相互關係,探討所謂「自我的歷史存有論」(historical ontology of the self )。而在八○代後,其著力點皆是關注所謂「自我的技藝」,也就是個人如何透過各種方法來改變與塑造自我,這當然來自致力於研究古希臘羅馬之自我修養的思考。

本次講座探討傅柯的思想進路及傅柯晚年的自身技藝學為主。

本場講座邀請到林久絡老師與我們一起探討哲學的奧妙吧!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