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10 13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1024徐超斌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6.10.24徐超斌-莫忘初衷

2. 活動時間:1061024() 1730~1900

3. 活動地點:演藝廳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LrFB5K

5.講者介紹:

徐超斌

  又名超人醫生,臺灣台北醫學院(現為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生於台灣,他是台灣排灣族的醫生。在台東縣達仁鄉被譽為「台灣史懷哲」。並籌設南迴醫院以改善偏鄉原住民醫療環境,惟目前募款進度緩慢,南迴醫院仍只是在計畫階段。2012年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所頒發「熱愛生命獎章」

  徐醫師強調,「醫學的核心始終是人,不是疾病。」身為一個好醫師,除了專業知識與技術外,更要具備愛與同理心,能感同身受病人的痛苦,了解病患真正的需要,激發病人的信任及對抗疾病的信心。這位超人醫生,雖在2006年因過勞而中風,但他仍不放棄以醫療服務大眾為己任的責任與精神,現正致力於為「南迴醫院」募資,以改善偏鄉醫療環境。

6.講座簡介:

  徐醫師將分享從醫的初衷,與求學的轉折歷程。以及醫學院畢業後在臺南奇美醫院擔任急診醫師的經歷。身為公費生回鄉服務面臨的掙扎,及至回到家鄉行醫後,深切體會也看見了部落的需要。

  因此成立了協會帶領團隊開始從事偏鄉老弱的健康照護與社會福利工作,並站出來對社會和政府呼籲偏鄉醫療的窘迫,在政策緩不濟急的屢屢失落之後,近三年開始編織南迴醫院的夢想,並化為具體的計畫與實際行動。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74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