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09 11高醫通識 靜態藝文活動 老欉新枝海報60X90cm

1.活動主題:【靜態展覽】107.09.17-107.11.16林正明、梁奕焚-老欉新枝

2.開幕導覽時間:107104() 18:00-19:00

3.活動地點:學生宿舍A館藝廊

4.報名網址:https://goo.gl/tRJGMs

5.展者介紹與展覽簡介:

梁奕焚

台灣彰化人,一九五四年,考進臺北師範藝術科,努力沉潛繪畫。一九五八年,他跟隨現代派大師李仲生學畫,「一切歸零」後,體會傳統與現代合一,超越時空又能把握當下的創造美學。一九八七年,五十歲的他,獨闖藝術聖地,在紐約SOHO設立繪畫工作室,追逐藝術家的大夢。SOHO十年,以黑美人系列與內聚臺灣民俗元素的畫作,獲得畫廊、媒體及收藏家的肯定,嶄露頭角。這證明大師所言:藝術的國際化必須建立於民俗的土壤。梁老師於紐約創作,在東方與西方的衝擊下,創作獨樹一格,極具東方地域特殊風格。

林正明

專長為高仿、壓克力、複合媒材、精工。經歷為草上原股份有限公司特約藝術創意、文藻外語學院碩士班高仿(日據時代神像泥塑土地公)講學、曼波博物館藝術總監。曾榮獲1982年中日交流全國書道展銀賞水墨畫、2009年高市文化中心美術家聯展入選。

過去林老師曾有一段非常長時間從事製作黃金飾品工作,人生在經歷生活錘鍊後,終究在藝術中找到心靈可以解放與投入之事與目標,進入創作寶山,挖掘出創作之源泉,俄國別林斯基說過一段話用來比喻林正明的創作頗為貼切:「現實好比金礦砂,藝術把它加以洗鍊,鑄成精美的形式。」他把創作透過洗鍊鑄成作品,因此,凡觀賞其創作的作品,絕對不會「空手而歸」!

7. 注意事項:

(1)本場活動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2) 1745分為開始簽到時間,1810分為開始導覽時間,敬請約定時間準時到達。 

(3)為確認參與者有完整參與導覽活動,於導覽中將發放活動小卡,憑小卡方能簽退,請同學配合。

(4) 展覽期間歡迎至藝廊觀賞,請配合勿觸摸作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