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藝文活動 1114福爾摩沙馬戲團

1.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8.11.14() 福爾摩沙馬戲團-土地的歌

2.活動時間:1081114() 18:30-20:00

藝文活動全校師生皆可自由報名參加,入場順序如下:

 1800 有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15 未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20 校外人士及其他身分別

3.活動地點:演藝廳(第一教學大樓B1)

4.報名網址: 報名請點我

5.演出團體介紹: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

成立於2011年,以美麗寶島─臺灣所命名,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媒合各類表演型態,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與表演風格,以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FOCA的團隊成員來自各種不同的表演領域,包括特技、雜耍、街舞、當代舞蹈、武術、戲劇等,為臺灣唯一擁有超過十位正職團員的當代馬戲團隊。

臺灣的馬戲藝術吸收了中國雜技的傳統技巧、現代馬戲及新馬戲的創新,以及當代馬戲的美學與精神。作為臺灣馬戲的指標性團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以多角化的經營模式,創下許多臺灣馬戲的紀錄。不但是第一個登上愛丁堡藝穗節和外亞維儂藝術節的臺灣馬戲團,也是首個進行海外巡迴的臺灣馬戲團。由於其獨特且多元的美學形式,這些年來FOCA受到國內外廣大觀眾群的喜愛。

6.表演簡介:

約六百萬年前臺灣的誕生,到八千多年前原住民族的出現,二十世紀誕生的我們,一路走進了二十一世紀,此作品想要表達臺灣這塊土地在每個時期所發生的事情,透過臺灣特殊的歷史背景,形塑了最特殊的文化風格。

本次演出以臺灣最原始的歌聲作為開端,帶來包括大旗、武術、舞蹈、 倒立、大環、立方體、扯鈴、疊羅漢等表演,加上帶有氛圍的水晶球以及具有節慶的燈籠象徵祈福,更重要的是搭配著每個不同時期的臺灣經典歌曲。

7. 注意事項:

(1) 本場次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與微學分通識課【藝文賞析體驗】

(2) 活動當天以網路報名者優先入場,進場15分鐘後如網路報名者未到場,則取消預約、須與現場候位者共同排隊進場,額滿為止。

(3) 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4) 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5) 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6) 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7) 主辦單位保留演出節目異動權。


 107、108級學生通識博雅微學分認證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上傳學習心得(300字以上,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中午12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站版:http://zuv.io/39900821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

img 上傳學習心得108.11.14四 福爾摩沙馬戲團 土地的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