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 107年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游乾桂褚士瑩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09.20游乾桂-人生的幸福地圖

2.活動時間:107920() 12:00-13:30

3.活動地點:演藝廳(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ejWJ65

5.講者介紹:

游乾桂老師,是一位以「人文」為師的文化人。從創作中處處流露出他對人和自然的深度關懷。

專業歷程豐富的他,曾任八一八醫院,全家聯合診所,建國聯合診所,台灣地區婦幼中心臨床心理治療師,宜蘭生命線主任,累積出版一百一十本著作,包括《給年輕的你》、《神秘的海底人》、《深情》、《天倫》、《天使補習班》、《給未來思想家的21封信》等等,曾榮獲年度好書獎、金鼎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十大好書等等

6.講座簡介:

人生是一門哲學,就是百年爾爾, 在36500個歲月裡的舉棋擺譜落子下定,它不止讀書一事,未來還有工作,財富與生活,包括愛與幸福,幸價格與價值等等。

我的幸福地圖裡藏有愛,有人一度以為它是一個字,不,它是一種魔法,可以讓利己變成利人,醫生變成華佗 ,老師成為教育工作者。

知識如果只用來掠奪,頂多得了財富,但如若識用於助人,則會贏得尊敬。

價格是敷淺短暫的,但價值形塑的人生則會是雋永有味的。

7. 注意事項:

(1)本場活動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2)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3)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4)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5)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