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123張耀升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張耀升~從東京到日本最北:流浪帶給我的啟發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1月23日(星期一) 13:00~15:00
4. 活動地點:演藝廳
5. 講員介紹:

張耀升(1975年-),台灣小說家。20位40歲以下最受期待的華文小說家之一(聯合文學)。中興大學外文系畢業,就學期間獲得全國學生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台中縣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小說首獎,於2003年12月出版第一本短篇小說集《縫》,2011年8月出版長篇小說《彼岸的女人》。

張耀升的風格在台灣小說家中並不常見,他時常透過描寫現實的細節,從中透露出詭譎的氣氛。喜歡在寫實的場景蒙上一層神祕的色彩,在意識的恍惚處銜接現實裡的張力……這一切,張耀升寫得撲朔迷離,有如愛倫坡再世。」張耀升最擅長的風格為「鬼魅」,與傳統鬼故事不同的是,張耀升的「鬼魅」很現代,不以鬼故事的效果為目的,他的「鬼魅」是具有現代主義的哲學思考,在表面的故事之下包含著人性的探討,除了恐懼之外,時常令人感受到悲傷或絕望。

除寫作之外,張耀升曾於2010年執行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至日本在地旅行三個月。依據日後訪談,張耀升表示流浪是他重返文壇的一個重要關鍵,《彼岸的女人》草稿即是在東京寫成。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