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6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11.24 陳逸華:六千公里的浪漫漂泊-探訪中國沿岸書店的旅程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11月24日(四) 15:00~17:00

4.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教室  

5. 報名網址: https://goo.gl/ch52BM

6 講者介紹:

  陳逸華老師是個熱血嗜書青年。目前為聯經出版社編輯。從大學起投入舊書世界,為年輕世代藏書家代表人物之一。藏書曾由「陳映真文學風景」、「2012藏書家私房展」等借展。曾任2011年台灣首場「舊書珍品鑑定會」鑑定者、2012年台北文學季文學書塾系列講座講者等。

7.講座介紹:

一本書的背後能承載多少重量?又能賦予閱讀者多深沉的溫度?

從暮冬到初夏,在廣袤的中國土地上,由北到南,自東徂西,以各地的舊書店為經,隱身市井的傳奇書人為緯,流浪6000公里,穿梭由哈爾濱至香港等20個城市,探尋大時代裡多少被人們忽略,卻又不該遺忘的故事。經營五代的老字號舊書店該是什麼模樣?什麼人願意花四千萬買一部書?一年四季風雨無阻的淘書客動力何在?陳逸華親身零距離接觸這些看似尋常的傳奇,挖掘出一個又一個鮮為人知的動人軼事,這些故事在陳逸華的人生旅程中會不斷的向前走,越來越多、越來越豐富。

8.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