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動態105.11.17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1. 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5.11.17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競奏與對話》鋼琴五重奏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1月17日(星期四) 18:30~20:00

為保障書院生參與藝文活動權益,將區分入場順序:

18:00  有報名之"高醫書院院生"

18:10  有報名之本校大學部學生及未報名之"高醫書院院生"

18:20  校內教職員生

18:25  校外人士及其他 

4. 活動地點:演藝廳

5. 報名網址:https://goo.gl/ZxHQTq

6.演出單位簡介: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年,細數樂團從草創到成長茁壯的點點滴滴,從對臺灣音樂高等教育人才培育的使命出發,以及對演奏西方古典音樂的熱愛、與聽眾分享的雀躍,這群獨奏家們所念念不忘的是生養自己的故鄉臺灣,也希望能為這塊寶島做些什麼,於是團長李美文教授邀請作曲家李思嫺,擔任巴洛克獨奏家樂團駐團作曲家,將臺灣民謠與童謠以巴洛克時期的歐洲音樂風格重新編曲,透過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全體團員精緻細膩的詮釋,幻化出新的風景,也為臺灣音樂寫下最動人的詩篇。

7. 演出內容簡介: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將以經典與當代五重奏,詮釋絕美的《競奏與對話》。此次將演出舒伯特《鱒魚》五重奏與胡梅爾經典五重奏,舒伯特作品第四樂章是由歌曲鱒魚(Die Forelle)改編而成,故稱《鱒魚》五重奏。

胡梅爾的五重奏更為室內樂經典之作,由鋼琴的譜寫能看出胡梅爾對鋼琴的掌控已達出神入化。除兩位大師外,也將世界首演李思嫺教授創作的《對話Ⅲ》當代五重奏作品;李思嫻教授曾以《璀璨.西灣》及《童話.童畫》兩次入圍金曲獎。李思嫺教授的作品中旋律充滿優雅脫俗的氛圍美學,並以洗鍊精緻的編曲手法,捕捉的音樂色彩總能扣動心弦,令人驚豔不已。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藝術總監李美文將帶領台灣頂尖的小提琴家陳鈺雯、中提琴家黃冠蓁、大提琴家陳世霖、低音提琴家楊慧嫈,五位教授與博士級演奏家在2016年秋季共同攜手演出經典與當代精彩曲目,詮釋絕美的《競奏與對話》。

7. 演出曲目
(1)尼波默克·胡梅爾:鋼琴五重奏,作品87

Johann Nepomuk Hummel:Piano Quintet in E-flat minor, Op. 87

(2)李思嫺:對話Ⅲ 【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Szu-Hsien Lee:DialoqueⅢ

(3)舒伯特:《鱒魚》五重奏,作品667

Franz Schubert: Piano Quintet in A Major, D. 667 ,"The Trout"

8. 注意事項:

(1)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3)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5)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