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講座海報 0914郝譽翔 更新final

【通識微學分-醫事法律案例分析微學分講座】
各位同學,大家好:
開學囉!本學期首場醫事法律講座來囉!
主題:「人工智慧用於醫療之倫理法律議題」📷
1. 雙講席講者:張麗卿教授 國立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 X 蔡明儒醫師 中和紀念醫院胸腔內科~
2. 活動時間:109年9月23日(星期三)18:10-20:10 (17:40起開放入場)
3. 活動地點:IR301階梯教室(國研大樓3F)
5. 講座簡介:
「人工智慧」是指以人工方式來實現人類所具有之智慧、智能的技術。將其運用在醫療領域,即稱之為「智慧醫療」。世界衛生組織對於「智慧醫療」(smart healthcare)的定義為:「資通訊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在醫療及健康領域的應用,包括醫療照護、疾病管理、公共衛生監測、教育和研究」。主要是透過網際網路及相關的人工智慧與資料探勘技術,提供更精準的個人化健康服務與健康資訊的應用。
然而,醫療是一具有高度風險之專業行為,現行的人工智慧係藉由資料庫的排列組合來回應不同情況,但終究和人類在處理真實世界情況有一段差距。因此人工智慧雖能給予醫師在醫療行為上許多協助,但對於病人隱私、病人情感等無法做出適切回應。甚至在醫學影像的判讀上仍有誤判之風險存在,因而衍伸出後續的道德倫理、侵權行為等法律責任。本課程將藉由實際案例予以分析及討論。
7. 注意事項:
人數限制:80人
本場次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通識微學分計算方式:全程參與講座並完成簽到退、繳交問卷及線上測驗者,可獲得0.1學分。
※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活動全程敬請配戴口罩。
 
★藝文活動最新活動消息查詢📷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吳先生(R081019@kmu.edu.tw或分機2259轉877)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