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孫策 陳哲明 1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11.23 公孫策-大唐風—詩仙李白、安史之亂與五度空間閱讀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11月23日(四)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 報名網址:https://goo.gl/JauBGQ

6 講者介紹:

公孫策曾任中國時報系記者、主任、副總編輯,曾任《新新聞周刊》總經理、副總編輯,喜歡以歷史為鑑,發表大量文章針砭時事。曾在《新新聞周刊》連載專欄【古今開講】,專門用故事印證時事。曾在《商業周刊》連載專欄【去梯言】17年

借詩讀史,以詩論人,順著歷史的進行,帶進文學家的故事,公孫策以五維思考解讀唐詩與唐史,由「深入詩人當時處境與內心」的角度,寫出對諸多唐朝歷史故事的另一種詮釋,讀來或許另有不同的領會。

本場講座公孫策老師敘述唐代歷史故事,帶領同學深入領略詩句的精彩細膩,用不同角度觀看大唐歷史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