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05 11江秀真 448X671像素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6.5.18 江秀真-挑戰,巔峰之後

2. 活動時間:106年5月18日(四) 17:20~18:40

3.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xf3syf

5.講者介紹:

江秀真
1971年生於台灣新北市雙溪區。
畢業於嘉義大學森林系學士、嘉義大學森林研究所碩士;目前在國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碩士班測量計算組研讀。
至今已攀登台灣高山90座,成功完攀歐都納世界七頂峰圓夢計畫——
‧登頂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斯峰(海拔5,642公尺)
‧登頂非洲最高峰—吉利馬札羅峰(海拔5,895公尺)
‧登頂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海拔6,962公尺)
‧登頂北美洲最高峰—麥肯尼峰(海拔6,194公尺)
‧登頂大洋洲最高峰—查亞峰(海拔4,884公尺)
‧登頂南極洲最高峰—文森峰(海拔4,897公尺)
‧第二次登頂珠穆朗瑪峰∕南側路線(海拔8,848公尺)

更創下許多難能可貴的紀錄——
.1995年首位台灣女性攀登珠穆朗瑪峰成功(費時兩個月)
.2005年首位玉山國家公園女性巡山員
.2008年榮獲十大傑出女青年獎
.2009年再度登頂珠穆朗瑪峰
.2009年榮獲內政部一等獎章,以及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獎殊榮

2014年,她再努力考取國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碩士班,鑽研有關「高山氣象」資訊的計算與測量,期盼將這一領域所學再灌注到登山智識中,作為登山者參考數據,並結合登山教育來降低山難事故發生。
近年來,她持續進行「行腳每一所學校」的演講計畫,致力於推廣「登山安全與生命教育」,鼓勵年輕學子勇敢追求夢想,並戮力將創辦登山教育學校的願景與有志之士分享,祈願大家一起來成就這樁美事。

TEDxTaipei【 江秀真】老師演講影片分享: https://goo.gl/vOSTty

6.講座簡介:

台灣第一位完成攀登世界七大洲頂峰的女性、
全球首位登上七頂峰、並從南側及北側路線完成聖母峰登頂的女性登山家!


  本次講座邀請到江秀真老師,分享她從小認真面對生命的態度,成長後與世界高峰邂逅的喜悅與困境,除了是一部精采的勵志人生故事呈現,更首次公開她親自拍攝的世界頂峰絕美照片,壯麗而撼動人心!

一九九五年,江秀真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極度興奮有緣能與珠穆朗瑪峰見上一面。二○○五年,她努力取得「歐都納攀登世界七頂峰圓夢計畫」正式隊員的資格,覺得自己何其幸運,有機會再度迎向世界巔峰的懷抱!
  但萬萬料想不到的是,在攀登七頂峰之三的阿空加瓜峰時,竟讓她遇上生死交關時刻,在情緒幾近崩潰下開始默寫《心經》,並用攝影機錄下當時認為是這輩子最後的一段話……
  從十五歲第一次爬山至今,江秀真歷經台灣九十座高山的淬煉,達成兩度登頂珠穆朗瑪峰、完攀世界七頂峰的紀錄,她總是說:「每攀登一座高山,就多一份謙卑之心。」而在登上珠穆朗瑪峰的二十年後,她深深覺得:下山,才是真正的挑戰!

江老師更企盼透過她豐厚開闊的生命故事分享,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那座屬於自己人生路上的聖山。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