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11 08 呂超倫final

1. 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6.11.16大提琴家呂超倫將與拉丁鋼琴王子亞歷山大-從蕭士塔高維契到電台司令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116(星期四) 18:30~20:00

藝文活動全校師生皆可自由報名參加,入場順序如下:

1800  有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15  未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20  校外人士及其他

4. 活動地點:演藝廳

5.報名網址:https://goo.gl/jB4UjH

6.演出單位簡介:

呂超倫 大提琴家

1997年他在美國卡內基獨奏會廳演出之後,被紐約樂評季刊和具權威性的弦樂雜誌讚賞為『極為優秀的大提琴家…擁有真正的音樂性….能準確的抓住各個樂派的精髓…具有舞台溝通魅力』的呂超倫,經過茱莉亞音樂院多年專業訓練,以及耶魯、哈佛人文藝術的薰染,長期以來他試圖傳達音樂多樣的可能性。除了2009年極為成功的世界運動會閉幕典禮獨奏、台北市捷運出口音樂節開幕音樂會,亦參與國片電影「海角七號」、「波麗士大人」、「翻滾吧 阿信」、「總鋪師」大提琴配樂並與國家國樂團演出「臥虎藏龍」大提琴協奏曲。2005年台北兒童藝術季中,他籌劃了一齣『大提琴流浪記』,以兒童音樂劇的形式,啟發小朋友們對音樂的欣賞,邀演單位包括台北國際花會博覽會與高雄市衛武營。2009年受邀到美國UCLA與芝加哥文化中心演出。2012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協奏布拉姆斯雙協奏曲。2015年於國家演奏廳演奏巴哈無伴奏全集。2017年受邀到沖繩科技大學演出,受邀擔任第69屆香港學校音樂節比賽主審,並經常性擔任台灣全國音樂比賽評審。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活動是與台北市表演藝術中心擴散計畫活動合作成立親子表演團 「唱遊寶貝」,將音樂帶到有三歲以下孩童的家中。

呂超倫生於高雄。6 歲開始習琴,14歲時保送至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先修班,師事陳哲民、Aldo ParisotArdyth Alton(Ardyth Alton Rose派之傳承者,此學派為馬友友老師Leonard Rose所起始 )1997年取得茱莉亞學士後,1999年取得耶魯大學碩士,2001年獲哈佛大學教育學院邀請為訪問學者。他獲頒獎項包括耶魯大學Aldo Parisot 大獎、兩廳院樂壇新秀、紐約Great Neck音樂比賽第一名、林肯中心青年室內樂比賽。

目前擔任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曾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廣班與國立台東大學,現任教於國防部示範樂隊、台北美國學校、台北市古亭國小以及台北縣三和國中音樂班。已發行個人專輯包括春.朝日和、以及琶音琴。

鋼琴家 亞歷山大 維拉 Alejandro Vela

鋼琴家Alejandro Vela自從受維也納愛樂指揮家Christoph Eschenbach與芝加哥交響樂團合作的初試啼聲後,即以其高水準的演出享譽國際。Alejandro Vela已和許多著名的交響樂團共同演出,包括芝加哥交響樂團、休士頓交響樂團、以色列Ashdod管絃樂團、加拿大Apassionata Ensemble及紐約茱莉亞交響樂團。更曾應邀遠赴荷蘭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演出,且先後與多位知名的指揮家如林望傑、EschenbachDimitr Manolov等合作演出。他演奏所到的城市包括台北、多倫多、蒙特羅、羅馬、維也納、布達佩斯、基輔與柏林。這兩年來受邀演出的城市更包括東京、巴黎、赫爾辛基、布拉格等。Alejandro Vela出生於墨西哥,由母親啟蒙學習鋼琴,畢業於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目前定居在加拿大。
7.
演出曲目:

(1)蕭士塔高維契 : D小調大提琴奏鳴曲(Shostakovich : cello sonata)

(2)蓋西文 : 藍色狂想曲(Gershwin : Rhapsody in Blue)

(3)蓋西文 : 三首前奏曲(Gershwin : Three Preludes)

(4)電台司令 : 真愛等待、沮喪、我不行、電影配樂、電報行星、你

(Radiohead : True love waits, Let Down, I can’t,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Planet telex, You.)

8. 注意事項:

(1)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3)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5)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