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講座 1001黃述忱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8.10.01 () 黃述忱:逆轉人生-聽見幸福在唱歌

2.活動時間:1081001() 18:00-19:30

3.活動地點:演藝廳(第一教學大樓B1)

4.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1QxEqX

5.講者介紹:

黃述忱

在她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背後,有您難以想像的生命故事。因為先生一夕癱瘓,她在醫院的陪病床上睡了243天;然而,她溫柔的歌聲卻如石牆中的綠芽、沙漠裡的花朵,綻放出不可思議的生命力。原來,當苦難滲入生命的肌理,卻化為難以言喻的肥沃。

 

曾出版兩本得獎暢銷書《鋼鐵人醫生——癱了下半身,我才真正站起來》、《超人不會飛——鋼鐵人醫生的逆襲》,Susan以作家、生命教育講師的身份,在各地演講超過上百場,也不斷為弱勢團體演唱,場場皆獲好評。

6.講座簡介:

一個滑雪意外,打亂了一對金童玉女的人生步調,優秀的精神科醫師許超彥,一夕間從雲端摔落谷底,成為終生癱瘓的病人。然而,短短兩年內,他重返醫院服務病人,擔任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服務傷友,更與工研院研發機械腿,蛻變為「鋼鐵人醫生」。

是什麼讓他克服這一路上的痛苦與挑戰?什麼樣的力量支持他走出來?他的妻子黃述忱老師,是背後最重要的推手之一,她運用自身溫柔的力量與獨特的幽默感,幫助跌落谷底的超人止跌回升,重新起飛。透過她分享自身的故事與動人歌聲,你將找到嶄新的眼光,挖掘人生的寶藏,幫助自己與所愛的人一起面對生命的挑戰。

7. 注意事項:

(1)本場次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與微學分通識課【藝文賞析體驗】

(2)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3)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4)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8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5)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107、108級學生通識博雅微學分認證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上傳學習心得(300字以上,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中午12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站版: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http://zuv.io/39434123

上傳學習心得108.10.01 二 黃述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