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503楊南郡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05.03 楊南郡、徐如林~探訪浸水營古道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5月3日 (二)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ppt.cc/uxwmF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6. 活動介紹:

古道研究權威楊南郡與徐如林,帶領大家走入「浸水營古道」,

  從這條路窺見臺灣五百年來的命運!

  沒有一條道路能像浸水營古道一樣,激發人們那麼多的思古之幽情。這一條道路的形成,可以推溯到五百年前,被稱為卑南王的卑南族總頭目,威震臺灣東部與南部各原住民的時代。

  五百年來,卑南族、排灣族、荷蘭人、平埔族、漢人、日本人,利用這一條路探金、納貢、交易山產、訪親、山地探險、學術調查、移民、販牛、郵遞、傳教、行軍、赴任、爭戰、討伐、山地警備、巡視、健行、山訓......,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發生在這裡。

  五百年來,層層疊疊的時空,訴說著不僅是浸水營古道的故事,更是臺灣的故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