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504南臺灣室內樂

 

1. 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5.05.04 南臺灣室內樂協會-Drama & Romance。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5月4日(星期三) 18:30~20:00

          為保障書院生參與藝文活動權益,將區分入場順序:

           18:00  有報名之"高醫書院院生"

           18:10  有報名之本校大學部學生及未報名之"高醫書院院生"

           18:20  校內教職員生

           18:25  校外人士及其他 

4. 活動地點:演藝廳

5. 報名網址http://ppt.cc/hIPWW 

6. 演出團體簡介:

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團是由一群對古典音樂具有專業素養及熱情的音樂家組成。協會團的音樂會主要是數人合作的室內樂為主。其宗旨是為陶冶市民的藝術氣質,推動廣泛的社區藝文欣賞活動,提升國人的藝文水準。

本次演出將邀請5位優秀的音樂家演出,以下為各音樂家之簡介:

薛志璋-小提琴

 

    薛志璋,在台曾師事方清雲、伍鴻沂、方永信、林克昌、蘇正途教授;室內樂師從蘇顯達教授。於德國就讀德特蒙音樂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Detmold),師從義大利小提琴家Marco Rizzi。在德期間任德特蒙歌劇院第二小提琴首席(Landestheater Detmold),並成為中提琴名家今井信子(Nobuko Imai)之室內樂夥伴。  

黃冠蓁-中提琴

    美國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音樂藝術博士,於國內學習期間,師承富澤直子、張乃月及王麗雯老師,曾獲選於Nobuko Imai大師班中表演,接受公視現場採訪轉播;2001年受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之邀,與指揮家Remus Georgescu合作演出華爾頓中提琴協奏曲。現任教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屏東市教育大學音樂系及高雄中學等音樂班。

高炳坤-大提琴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高炳坤(Victor Coo),活躍於國內外樂壇的新生代獨奏家、室內樂演奏家及音樂教育學者。演出領域廣泛的他,從古典音樂、現代音樂、民族音樂及另類流行音樂均有涉獵。出生於菲律賓華裔之音樂世家十四歲即與馬尼拉愛樂演出海頓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十七歲與美國世界青少年交響樂團演出聖桑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於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和華盛頓特區的甘迺迪中心協奏曲演出,足跡遍及亞洲,北美洲,及歐洲。

劉凱妮-單簧管

劉凱妮,曾獲德國音樂比賽(Deutsche Musikrat Wettbewerb)二重奏組優勝獎,以及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主辦之21世紀寰宇華裔協奏曲大賽單第二名。在台灣期間師事何琇如、賴勇、陳威稜及楊惠祺老師,1996年以管樂組第一名之優異成績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同年負笈德國,於德國國立德特摩音樂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Detmold)深造,師從Prof. Fritz HauserProf.Hans-Dietrich Klaus2013擔任高雄市交響樂團客座單簧管首席,於中國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現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吳亞欣-鋼琴

 

吳亞欣,高雄市人。美國馬里蘭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學位,師承Santiago Rodriguez ; 琵琶第音樂院鋼琴演奏碩士,師承Brian Ganz。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曾師事王杰珍、陳玉芸、許秋苳等老師。2007年9月更邀集海內外優秀音樂家及熱心推動古典音樂者,組成南台灣室內樂協會。現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及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擔任兼任助理教授、並任教於高雄地區音樂班。

 

7. 注意事項:

(1)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3)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5)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