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講座海報 0914郝譽翔 更新final

【通識微學分-醫事法律案例分析微學分講座】
各位同學,大家好:
開學囉!本學期第二場醫事法律講座來囉!
主題:「健保制度與法律規範」📷
1. 雙講席講者:林昭志教授 國立高雄大學法律學系 X 林武震主任 高雄醫學大學法規室主任~
2. 活動時間:109年10月07日(星期三)18:10-20:10 (17:40起開放入場)
3. 活動地點:IR301階梯教室(國研大樓3F)
5. 講座簡介:
全民健康保險,一般簡稱為「全民健保」或「健保」,為我國一種強制性保險的福利政策。為增進全體國民健康,於民國84年3月1日開始實施,以提供醫療保健服務。我國全民健康保險之法律依據為《全民健康保險法》,其主要係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第155、157條以及《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10條第5項而制定。本堂講座課程將介紹我國健保制度、基本名詞定義及《全民健康保險法》相關規定(尤其是第81條關於A健保的罰則規定),並透過實務爭議案例進行解說與討論。
7. 注意事項:
人數限制:80人
本場次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通識微學分計算方式:全程參與講座並完成簽到退、繳交問卷及線上測驗者,可獲得0.1學分。
※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活動全程敬請配戴口罩。
 
★藝文活動最新活動消息查詢📷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吳先生(R081019@kmu.edu.tw或分機2259轉877)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