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靜態展覽-線上導覽&藝術體驗】另類‧藺類─鄭梅玉藺草編織創作展

活動日期

109.05.22()

活動時間

15:00-17:30

活動地點

勵學大樓二樓第一會議室

活動參加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45人【因應防疫措施,限額參加】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陶冶學生的美感品味,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營造具有藝文氛圍之校園環境,故舉辦本演出。希望能夠藉由表演者的專業夠讓參與者學習到追求不同知識的精神。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展覽以藺草編織創作為主題,熱情的藺編工藝家鄭梅玉老師不僅改良傳統編織技藝,讓它從平面走向立體,本次展覽將台灣各族群的文化故事融入藺草編織創作,當同學駐足於藝廊中,皆會不禁讚嘆無論是蘭嶼的大船下水典禮、卑南族猴祭,還是炸邯鄲盛宴都從老師高超編織的技藝中栩栩如生呈現。

因應疫情防疫措施!通識中心也特別開放線上導覽,並於展場定時播放導覽影片,亦在藝術體驗DIY活動中由鄭老師用藺草說故事,帶領大家探索藺草妙趣橫生的創意,帶給本校師生另類的草編創作體驗。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活動整體滿意度為5.0分(五點量表)。本次講座參與者感受核心能力關聯性之平均值:能理解歷史文化傳統的核心能力為96%;能增進文藝鑑賞品味的核心能力為100%;能培養具有同理心與利他心的核心能力為100%;能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並激發出創意的核心能力為98%;能了解多元文化及社會的核心能力為98%

活動照片

109.05.22 1

109.05.22 2

活動實況

活動實況

109.05.22 3

109.05.22 4

活動實況

觀眾互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