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05 07動態海報 少妮瑤 2

1.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7.05.17原汁原味~鼻笛原音交響夜:少妮瑤、詹依度與林浩斌歌樂三人組-來自斜坡上的音樂

2.活動時間:107517() 18:30-20:00

3.活動地點:演藝廳

4.報名網址:https://goo.gl/UNMuw1

5.團體介紹:

少妮瑤為知名的排灣族歌手,投入研究排灣族音樂達20年之久,基於傳承音樂文化使命、執著對於傳統民謠樂器之研究。第一個打破專屬男性傳統,學習口鼻笛的女性,也是排灣族口、鼻笛傳統藝術保存者。

詹依度,原住民歌手,以傳統音樂結合現代音樂曲風為出發點,於國際世界樂舞節演出以及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受邀演出。林浩斌,原住民歌手,曾獲得105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佳作。

6.活動簡介:

台灣原住民中,排灣族的藝術文化堪稱最為發達,複音音樂尤其是重要特色,排灣族的雙管鼻笛更是舉世獨有。口笛、鼻笛與排灣社會制度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是台灣原住民樂器中唯一可以發出複音音樂的樂器。少妮瑤.久分勒分(Sauniaw Tjuveljevelj)是排灣族最年輕的口、鼻笛傳承藝師,也是傳承者中的唯一女性,於2011增列公告為屏東縣排灣族口、鼻笛傳統藝術保存者。在本場音樂表演中,少妮瑤將邀請到其他兩位傑出的原住民音樂家詹依度與林浩斌,與她一起演出原住民傳統音樂以及具有原住民音樂特色的創作。

7.注意事項:

(1)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3)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5)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