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09 10高醫通識 動態藝文活動 0918海風樂團

1.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8.09.18() 海風樂團-島唄

2.活動時間:1080918() 18:30-20:00

藝文活動全校師生皆可自由報名參加,入場順序如下:

 1800 有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15 未報名之全校教職員、學生

 1820 校外人士及其他身分別

3.活動地點:演藝廳(第一教學大樓B1)

4.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pdgNb 

5.演出團體介紹:

UMIKAZI BAND海風樂團

成立於200911日以演奏沖繩三線歌謠為主,保留傳統結合現代,以「海風」為名,象徵其音樂如海風徐徐和緩,聽見大自然與土地,藉由沖繩三線琴、吉他、鋼琴以及沖繩島太鼓等樂器來傳達獨特的海島音樂。

樂團組成以團長三線演奏家曾健裕老師為主要核心,向外延伸邀請沖繩、台灣當地樂手共同創作演出,透過現代、民族樂器共同演繹出海風樂團的海島音樂。

海風樂團成立之初衷,期盼透過沖繩音樂崇尚尊重大自然,愛護家人、守護家園的純粹意念,連結同屬海島國家的台灣,在科技日新月異忙忙碌碌的現代,透過島歌的聆聽,喚起對於土地、大自然環境之守護,也給心靈一個喘息的空間,用音樂聽見海風徐徐,用音樂聽見大自然的呼喚與療癒。

6.表演簡介:

島嶼的深根探尋  島唄連結兩地文化

演出以「島」「唄」兩字為主題,清楚點題出沖繩與台灣兩地同屬島國的地理描述,「唄」與歌意思相近,但在沖繩「唄」另外有著傳承之意,傳達重要訊息之意。琉球群島的島民們自古以來以()傳承、教育、記載文化,搭配源自中國唐朝傳來的三線琴,將時事記載於彈唱之間,創作出無數動人民謠,從琉球王國時代到今日的沖繩,僅管經歷無數戰火洗禮,現在唄者都仍以彈唱方式在傳承著屬於沖繩的文化歷史。

海風樂團團長三線演奏家曾健裕老師身為沖繩當地認同的唄者,期盼借鏡沖繩透過「唄」傳承文化的方式,以身為台灣人的角度來傳承土地文化。本次演出曾健裕老師將與沖繩民謠創作者、傳統樂器演奏家以及台灣當地樂手共同創作演出;演出曲目使用各種台灣各地方言(台語、客語、族語等)引用台灣民謠改編,唱出身為台灣島民的觀點與故事,以兩地民謠為基底,結合現代時事議題,期盼透過本次演出,喚起聽眾對於土地的認同與關懷。

7. 注意事項:

(1)本場次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與微學分通識課【藝文賞析體驗】

(2) 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3) 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4) 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5) 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6) 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107、108級學生通識博雅微學分認認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上傳學習心得(300字以上,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中午12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站版: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 http://zuv.io/39167126

Go to top